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所謂的永遠

沒什麼,只是看到曾經有過相同生活圈的人的相簿 突然有這樣的感想,他們現在都不在我的生活圈,基本上也很少機會看到他們.總之,令我比較有感觸的事,交男女朋友這件事...其實我偷偷看他們的網誌有一段時間了..(無名就是這樣,隨便點一點就連到一堆...什麼國小同學.國中隔壁班的同學.等等之類的) 反正有時沒事做時就連來連去,莫明其妙發現 痾!他們在一起了喔@@ 鎖著的相簿寫著我與寶貝... 雖然有點驚訝但也不會太驚訝,這個年紀大概就是這個樣子.而且這樣的情形不是只有一個,還蠻多人都是這樣.相較之下忠孝303這樣的情形就少很多,某方面來講這是件好事(至少我是這樣認為)
總之,光是這樣不足以勾起我任何的感觸,總之,最近連到之前認識一個女生,她換了男朋友 她的我的好友欄,就只有一個朋友(也就是她的男朋友)...這點一點倒是沒有變,唯一變的是男朋友換人了... 諷刺的是分類類別上寫的永遠.真是令人無限唏噓,她現在這個男朋友也是我之前認識的人.有時候也會稍微連一下他的網誌,女朋友也是換過蠻多個.看著他現在的網誌打蠻多很甜的字眼,這些也沒變過,只是對象換人了. 我是沒有想要特別講什麼道德勸說之類的話,反正那是每個人對於交往這件事情有著不同的觀點,很難去說怎麼樣就是對的,怎麼樣就是錯的... 只是我覺得如果真的沒有很認真考慮交往的話,請不要用永遠這個字.大概是這樣吧,如果交往心態是"這個人只是現階段要在一起的人"那就不要用永遠這個字,這大概是年輕人的特權吧..不需要承擔太多的責任,就算失戀喊著以後再也不要談戀愛,但仍然有著用不完的熱情!?
不過我還是覺得交男女朋友跟交普通朋友是不一樣的事情,交朋友比較隨性,大概也比較不需要什麼goal,大家很隨性,價值觀相近,願意彼此體諒,再加上一些因時間累積的信任感,友誼很容易就能被建立,就算朋友以後分道揚鑣,為了各自的理想而不在同一個生活圈時也沒有什麼關係,過了一些時間就算兩個人各有改變,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反正大家聚一聚聊一聊,若是以後有機會在同個生活圈,只要在一些時間的建立,大概就不會有什麼問題...交男女朋友就大概不是如此這般簡單了,雖然說一開始也不會複雜到哪裡,但到後來就會比較多的問題要去想,如果不是真的要在繼續一起的話,相較之下就比較不會花太多時間去處理,經營.而且其實還年輕的話真的前面的路都還不清楚,不太可能為了一個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在一起的人去放掉什麼,所以就算兩個人相處上蠻契合也不是個什麼絕對的保證,可能有一些人回過頭來會覺得,當初若是多一點對彼此的牽絆,說不定能繼續走下去....but who knows ? 這種事,我自己倒是也沒有什麼頭緒,只是乘我還沒把感想忘掉時,胡亂拼湊瞎寫..畢竟一個台灣19歲的小孩 能有什麼想法呢?

5 則留言:

me 提到...

同感,
不過我覺得有時候戀愛中的人口中的"永遠"
並非指字面上時間上的定義,
而是比較抽象浪漫的字眼罷了
就像小時候我們說"永遠"的朋友之類的
所謂"永遠"的幻想在當下是100%成立的
卻可能不小心為現實所擊敗而失真囉
結論是這種詞還是別輕易說出比較保險XD

paoline 提到...

是阿,
只是覺得話不要亂說就對了
至於他們要怎麼愛來愛去,
我倒是沒有任何意見(攤手)
人都是會變的,如果不會變的話
也是另一種可悲(笑)

匿名 提到...

同感同感

但寶玲阿
我可以偷偷問一下嘛

這個我與寶貝
好像是曾經303的一個女生的無名耶

不知道是不是

paoline 提到...

托比大大
冤枉阿,我可沒有這麼大膽ˊˋ

paoline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