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謝律師 麥當勞 (其實沒有關聯XD)

最近又好久沒打網誌了,因為只要一想到打網誌會花很多時間,就有點不想打.可是為了紀錄一些事情,還是必須打.
最近看了謝律師寫的"機會命運請選擇"我自己覺得還不錯,還蠻適合給我這個階段的人看,裡面有謝律師自己的人生經驗和一些他觀察到的東西,有一些點都有提醒到我.像是他有說要看歷史,因為人有多少機會去評斷別人的一生?藉由看歷史可以評斷人的得失,以及去看到底一個人面對挫折的時候是怎麼去面對,這些都是很珍貴的教材.而且現在這個年紀周圍的人都還只是在少年的階段,也不曉得怎樣走是好的,如果能藉由看歷史而多增加一點對人生的sense也是一件好事.再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花一些時間,把一些我覺得從書上學到很不錯點,把它做一個簡單的整理.雖然這樣做真的比較麻煩,但是這應該是一件應該要做的事.不然常常看完書,想要回想我在這本書學到什麼,真的常常想不起來,所以麻煩歸麻煩有時候還是可已稍微騰一些時間做這件事.(不會很久,如果比較簡單的書大概30mins,如果是難的書的話...我建議把他買回家然後標重點,不然執行上太困難了~~)
然後稍微講一下 麥當勞 肯德基
麥當勞我自己覺得真的改變很多,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改變到底是那個部門的工作,不過肯定的是他們台灣區的經營真的是大成功.總之,他們真的改變很多,我記得我小時候很討厭麥當勞的漢堡,(大約國小的時候)因為那時候的麥當勞漢堡真的很難吃,但現在我早餐如果在麥當勞吃都會吃它的的堡(哈哈,不過話說他的早餐也只有堡).改變的不只是食物的口味,抱括整個買當勞給人的形象都改變了那句令人耳熟能詳的標語"i'm lovn' it",飲料杯.紙袋的logo,廣告代言的人(王力宏.jolin..)現在麥當勞給人的形象變成某種程度上的潮流,雖然不像ipod在多媒體播放器界裡,這樣佔有如此崇高神聖不可侵犯之地位,但目前他們的確站穩台灣速食業的龍頭的寶座,很多較小型的速食餐廳紛紛關門倒閉,現在稍為能跟麥當當競爭的大概只有肯德基,(mos我個人覺得它比的路線比較不同,所以不它歸進來)而且麥當勞常常推出新的東西,還有很多富有新意的推銷手法,像這次買他們的一個新的堡(我忘記有沒有加價)就送奧運的杯子.
不過肯德基前幾年不知道在混什麼,面對麥當當的強烈攻勢,居然還是老神在在.以為推出幾種不同口味的蛋塔就沒事了...雖然他們為了要趕上麥當勞的推陳出新,常常研發一些很標新立異的產品,像是薯條沾什麼東西(我忘記到底是什麼東西,不過就是一粒一粒的)的,在就面對台灣人喜新厭舊的環境,居然還可以以不變應萬變,但這樣的作法是很難脫穎而出的,不過最近他們應該是有比較積極的作為,但能不能發會什麼作用其實很難說,像他們最近推出早餐的部份(早該推出了)但我個人覺得,還是有點不妥,偏高的價位實在是難以跟麥當勞NT.45的相較之下的低價競爭,雖然他們有留心到盡量與麥當勞的餐點做出區隔,他們就推出"粥""捲"之類的餐點,但是..有那個上班族會在公司吃熱騰騰的粥(冷掉也一樣)??有哪個學生會拎著粥進去教室??粥就算了..居然是皮蛋瘦肉粥@@,現在年輕人有一些根本連皮蛋都不敢吃阿~~而且在他們推早餐之前,居然沒有在電視看到他們的早餐廣告,也沒有請個藝人來代言吃粥.粥的客群年紀本來就比較偏高,年紀比較大的人才不會去肯德基吃早餐呢.他們的高層應該要下察民情才對...
不過話說我可是肯德基的炸機塊的fans,他的東西沒花樣歸沒花樣,不過倒是真的挺好吃的.

沒有留言: